他赐给我们先知在线论坛

旧约先知预言的释经

旧约先知预言的释经

linxixi -
回帖数:2
huaxin的头像
第一课中提到“语法历史释经法”旨在透过上下文以及原作者和读者的历史背景去发现预言原来的意思,也就是说,从文学性和历史性角度查考经文,其中文学性是指圣经文本的研究,包括了经文的文体、结构以及原文字义等研究,虽然博瑞特博士并未提及之;同时历史性是从作者和读者的历史处境为出发点,这样我们可以发现预言原来的意思。 此外,新约应用旧约预言是跟随耶稣和使徒们的释经原则。当耶稣在应用旧约预言时,他强调他应验了旧约的预言,使徒们在耶稣本人和他的事工中也发现旧约的预言已经得到应验,可见,耶稣基督的工作和位格是新约解释旧约预言的释经原则和中心,简言之,我们是以基督为中心地解释旧约预言(我们也称之为“预表解经”)。
回复linxixi

回复: 旧约先知预言的释经

linxixi -
huaxin的头像

说明:我在最后括号中的“预表解经”用的不太正确的,特做改正。若要调整的话,我会说以基督为中心的释经原则是从神学性的角度去应用旧约预言。

回复linxixi

回复: 旧约先知预言的释经

yuanwang -
huaxin的头像

楼主理论性很强哦!总之就是说我们要用正确的释经法来理解经文的意思,其实这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感谢神,今天越来越多的人在尝试用这样的方式去理解圣经,楼主你也是哦,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