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知何西阿侍奉的时间是以色列历史上最艰难的时期之一。在何西阿的日子,以色列国和犹大国都面对着亚述的严重威胁。此外,到何西阿完成他这本书的时候,以色列国已经落入上帝的严厉审判之下,而犹大也面临审判的威胁。在这些挣扎之中,上帝呼召何西阿向祂的子民传讲智慧。那么,何西阿告诉了他们什么?我们在今天又能从何西阿的智慧中学到什么?

旧约的前五本书通常被称呼为「摩西五经」。它们从预备到征服应许之地描述了以色列国的故事。可是摩西五经仅仅是上帝选民的历史记载吗?还是它有更深的意义?

这个系列探讨创世纪到申命记这些书、查考它们被写成的原由、它们对于原本读者的意义、以及在现今的我们应该如何回应它们的教导。

创世记的前十一章包含了圣经中脍炙人口的故事。六天的创造,亚当和夏娃,伊甸园, 挪亚方舟,巴别塔……基督徒熟知这些故事。但是,有多少信徒了解摩西要通过这些故事想要 教导的目的?

在古代背竟下,展现这个太古历史并不只是一个简单的历史纪录。 更进一步讲,它强有力的论证了,神诅咒埃及和激励以色列人跟随摩西进入应许之地。

基督徒、穆斯林、和犹太教徒都把亚伯拉罕视为他们信仰的先祖,但是这些宗教从亚伯拉罕的生平都得到了不同的见解。本课程从一个基督徒的角度分析了创世记11:10-25:18中亚伯拉罕的生平。它分析了这一段的文学结构,对原始读者的含义,以及在今天对我们的现今应用。

约书亚记涵括了从征服迦南到约书亚刚去世的这段以色列历史时期。虽然书中的一些特别事件会使我们当代读者感到很不舒服,它却可以帮助我们记得,上帝应许要在约书亚所行的一切事上与他同在;特别是在带领以色列人进入应许之地,建立以色列支派的产业,以及呼召上帝的子民保持对上帝圣约条款的忠诚这些层面。

撒母耳记记载了从撒母耳出生到大卫王统治期间的以色列历史。这个世纪在上帝国度发展中的重要性是难以估量的。当先知撒母耳出生时,以色列在士师和利未人的 失败领导下陷入混乱。但是当大卫发表他末了的话时,上帝与他立了一个永远的约并建立大卫的家作他子民永久的王朝。这种转变是如何发生的? 这对我们今天意味着什么?

如果说圣经中有让信徒们既激动又沮丧的部分,那一定是旧约的先知书。 虽然旧约预言令人向往好奇,但是,一想到要理解和明了这些预言,多数人会大失所望。 因为留意到这部分经书中复杂的历史和文学体裁,我们就干脆对旧约预言此视而不见了。然而神赐给我们预言决不是要我们视而不见。恰恰相反,当我们能够正确的 解释时, 预言对我们就变得极其宝贵了。一旦我们发现先知们的动机和方法, 我们就能更好的受装备,来发现神这部分重要话语的丰富和对我们今天的益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