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信经在线论坛

按着真理毫不马虎地认识神的本相、把祂当父去尊敬顺从、上帝的主权是我们基督徒安然入眠的枕头、让光进入并接管我们的世俗生活、造物的美好带出赞美

按着真理毫不马虎地认识神的本相、把祂当父去尊敬顺从、上帝的主权是我们基督徒安然入眠的枕头、让光进入并接管我们的世俗生活、造物的美好带出赞美

范蕊 -
回帖数:0

1.      为了增进对三一论的认识,在读经时增加这方面的默想。《圣经》坚持强调万有中只有一位真神[fr1] ,就是基督徒所敬拜的上帝。

2.      神是教会的掌权者,牧者是给祂管家的,神视我们为儿女,神的供应和管教加在我们身上。

当你的文化中缺乏父性,这种泛滥就发生,你就缺乏教养,犯罪率自然上升。一旦你弱化父性的理念,这必就导致文化中普遍的秩序混乱。归根结底,一旦你弱化上帝为父的属性,犯罪的问题就会接踵而来

我发现,我对父亲怎样悖逆,怎样藐视他的权威,我几乎也怎样藐视神的。我只在偶尔想到或提到父亲时想到用自己的方式逗他开心或想起他的叮嘱,并且认为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而常常自己试错跌倒。

我对神也是这样,只是偶尔想起神,就用自己选择的方式讨他喜悦。只在偶尔想起祂的叮嘱,大多数时候还是随着自己的性子来,祂的教导进入我脑如同鹅毛沉入死海,我的生活仍然是按着自己的血气本性在过,只把教导当耳旁风。

我没有敬畏,没有把祂话语写在心上,只当一个不会用到而只供品咂的理论。

总之,无论是尊敬,敬重,重视,还是孝顺,顺服,服从,对天父、生父,我都根本做不到。

这就是这节课提到的:一旦我弱化上帝为父的属性,犯罪的问题就会接踵而来

3.      文字解经的一个角度:

创世记一章(任何一卷)的事属于哪一类的文学体裁?

是给予我们可感的实事,

还是用来教导属灵的实事?

4.      上帝的主权是我们基督徒安然入眠的枕头。

我想当有人听到《圣经》教导上帝对世上发生的一切都有终极的权柄(神可以任意待我们,然而这里也涉及到另一点,也就是祂不会做违背自己本性的事,而祂相当显著的两个本性就是,义和爱,让人恐惧的不是这位公义慈爱的神,而是自己总是犯罪这一事实),他们或许会感到自己受到限制或威胁,他们会感到心里不满。然而,作为基督徒,当我们想到上帝是谁的时候,都应该感到难以形容的感恩。这就意味着我们的人生与生命都在这位全智、全能、全爱的天父手里,他为我们的缘故,在十字架上牺牲了他自己的独生爱子。特别是在艰难中,在我们对自己人生迷茫徘徊,对未来没有希望的时候,即便我们不能理解所发生的一切,可是只要你属于耶稣基督, 上帝就是爱你的天父。

不知你能否接受即便是你人生的最难时刻,这仍然是为你的好处的缘故。

为了你的成圣,他将我们人生中的仇敌改变,他将他们变成我们的朋友,使我们在他对我们的爱中全然得胜。

上帝会使用试炼和艰难来使我们成圣,塑造我们变成耶稣基督的模样。

我们不得不反复提醒自己, 上帝关心我,即使是我不能明白一切,但他把这事那人带入我的人生,一定是为了我的好处,我的圣洁和我的救赎。(最近常常挣扎于在学业面前自己智慧、能力、心态的微弱,这个提醒给了我很大的安慰)

5.      每个人都在神的权柄下,我们都要向祂交账

每件事都在祂的权柄下, 所以在生活中,也要遵行神旨意,每一件事要么是行使上帝所赋予的功能,因此就是美善的,要么违背上帝,因此就是邪恶的,不存在圣俗二分,要让神的主权介入我们每一个最细微的方面。

“因为人所做的事,连一切隐藏的事,无论是善是恶,神都必审问。 传道书12:14

6.      我们对上帝的敬拜取决于对祂的认识,我们怎样认识神,也怎样敬拜祂。因此正确的认识神,是极其重要不容马虎的事情。

我们的神是独一,并且三位一体,不能删去任何细节,否则所信的就彻底不同了。

除非我们认识并敬拜《圣经》中的三一真神,否则我们就是敬拜假神。认识并尊崇《圣经》称呼圣父 上帝的位格是真敬拜中最重要的部分。

7.      即使世界被罪玷污,但仍反映神美好的创造,看见就发出赞美。

神的造物是极其美好,的确,造物堕落受咒诅,世界卧在魔鬼手中,对世界不可抱有期待,但神的创造都反应祂的荣耀,并我们有新天地的盼望。


 [fr1]默想教义,就可以以自己疑惑或熟悉的教义为默想方向,比如三位一体,独一真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