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教会有众多的宗派,分支和神学争论。可是,尽管存在各种类型的不合一,纵观历史, 所有忠信的基督徒们仍然确认持守一个共同的核心信仰。以《使徒信经》来总结这个核心信仰已有了近两千年的历史。

这六课组成的系列探讨了使徒信经涵盖的教义,并展示出它们与现今教会的密切联系。

上帝是谁?祂有哪些属性?祂的永恒计划是什么?祂在历史中曾有哪些作为?圣经以至于存留下来,交给我们阅读的最基本层次就是为了要教导我们上帝是谁,祂又曾为我们做过什么。我们必须了解上帝才能真正地了解自己以及我们所处的世界。这就是我们为什么需要研究所谓的「神论」,也就是有关上帝的教义。

毫无疑问,耶稣基督是降生人类中最关键的人物。他两千年前的生平和作为改变了整个 世界,至今仍旧继续引导人类历史的航程。那么,耶稣究经是谁?如今他的作为是什么?

此系列详细介绍耶稣基督的位格和工作,上帝的儿子,三位一体之神道成肉身 的第二个位格。解释耶稣在历史上的作用,他在地上的事工和他永久性的职份。

实际来讲,圣灵是三位一体上帝参与我们基督徒日常生活最多的那个位格。但是,许多基督徒对圣父和圣子的认识远超过对圣灵的了解。在这系列中,我们将发现圣灵的教义在历史上是怎样发展的,同时我们将来探讨圣灵在世界,在教会和在信徒中的动态作为。

贯穿历史,在每一个文化中,人们都问过这类问题,比如,“我们是谁?”“我们为什么活在这里?”圣经告诉我们我们是上帝的形象,我们受造是为了替上帝管理受造界、并使这个世界变成祂地上的国度。罪破坏了我们,使我们的使命艰难复杂,但是借着上帝在基督里的恩典,我们得到恢复,能够完成我们的使命。

末世论主题,或末后日子事情,多个世纪以来一直让人着迷。但是对这个极不寻常的主题,圣经的讲论是什么?上帝为祂的创造和祂的子民已经计划了什么样的未来?在这个系列里,我们阐释圣经关于末后日子的有关教导,包括许多充满挑战的议题,比如来世,普遍复活,和在新天新地里基督弥赛亚国度的成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