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信经在线论坛

基本的认信,对教会的信心,合一的基础

基本的认信,对教会的信心,合一的基础

范蕊 -
回帖数:0

1.  增加了对教会的信心,教会的根基是主和使徒

亲爱的弟兄啊,我想尽心写信给你们,论我们同得救恩的时候,就不得不写信劝你们,要为从前一次交付圣徒的真道竭力地争辩。因为有些人偷着进来,是不虔诚的,将我们  上帝的恩变作放纵情欲的机会,并且不认独一的主宰──我们主耶稣基督。(犹大书 3-4)

按照犹大的意思,教会的部分任务是为真道竭力地争辩,保护从前交付给教会的真理和信仰,反对那些进行错误教导和实践的人们。

上帝从来没有晓喻任何其他团体或个人接管保护真理教义的工作。保护真理仍然是教会的工作。

2.      使徒信经帮助我们合一。

关于合一:我想相关的教导应该是:罗马书14:1-12,不要彼此论断

如果我们只单单定睛在教义上,而忽略其他的东西,常常会使我们误入歧途。就像使徒保罗在哥林多前书132节中警告说,

「我若明白各样的奥秘、各样的知识,却没有爱,我就算不得什么。」 (哥林多前书132)

获得知识很重要,但不是基督徒信仰最伟大、最美的事情。

我们的一主,一神,一灵,一信,一洗,乃是教会合一的基础。换句话说,教会所相信的真理或者说真理的系统才是教会合一真正的基础。

我们之所以相聚,就是因为这一主,一神,一灵,一信,一洗,因此我们要彼此包容、忍耐、相爱,也是为同一个缘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