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赐给我们先知在线论坛

第三课:圣约与先知是什么关系

第三课:圣约与先知是什么关系

李强 -
回帖数:3

神造万物,但唯独按着自己的形象造人,他要与人类建立互动的关系,这关系就是圣约。圣约是神赐给人的,如同神与人的关系是神赐给人的。

先知自己首先活在这约中,听从、顺服约的要求,并正确地回应。这体现在他的生活与工作中。生活方面体现在个人的敬虔,工作有两方面,一是领受神的启示(包括神约的启示与直接的启示),二是宣告、规劝、警戒人类(包括三类人:万民——在亚当、挪亚之约里的,有形的选民——在亚伯拉罕、摩西、大卫之约里的,无形的选民——在耶稣基督的恩约里的)。

回复李强

回复: 第三课:圣约与先知是什么关系

陈辉 -
关系:代表以色列向神祷告,代表神审判以色列。 无形群体:新约和旧约的有形群体中都有,指具有真信心、真忠诚的真圣民,不只是在新约的地方教会中; 有形群体:包括真信徒和非信徒,新约、旧约教会中都存在着两类人。
回复李强

回复: 第三课:圣约与先知是什么关系

陈永才(Frank) -

先知就是神所选的人,他是宇宙大君王(最大的宗主)和他的附庸国民(全人类)所签约的使者,监督约的执行情况,目的告诉他们当时怎样活在神面前,塑造他们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