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赐给我们先知在线论坛

「歌利亚」没有那么可怕

「歌利亚」没有那么可怕

曲超 -
回帖数:2
huaxin的头像

先知书如同歌利亚一样让人望而生畏,即使是牧师也不是很了解先知书,就别说信徒了,作为牧者我们需要明白圣经全备的真理,上帝赐给我们先知书是有意义的,所以有难度也需要学习,我们对先知书都是一知半解,原因是他本身非常难懂,并且我们有一个前设即先知书好像是「天书」,但是先知们写先知书的时候,他们了解自己所说的内容是什么,只是有一些预言不是特别清晰而已,而且我们也必须知道先知所说预言的对象是那群百姓,是与我们一样性情的人,只是他们在他的历史背景下非常容易理解先知所说的是什么,我们确往往按照我们自己的历史文化背景去了解先知错解解也是正常的,先知的预言无非是围绕基督一次来与二次来及之间的事,耶稣基督已经第一次来,并且有新约的使徒帮助我们解释先知书,所以我们不但有必要了解先知书,也有足够的理由让我们可以更加的了解先知书。这第一课对我最大的帮助就是建立了学习先知书的信心与兴趣,我现在有点期待了,希望藉着这门课解开这个古老的奥秘。

回复曲超

回复: 「歌利亚」没有那么可怕

庄晓丽 -

这一课的基本释经学角度真的很重要。感受不等于事实,害怕、恐惧、迷茫都无济于事,惟有如教授所说的,更多地去学习旧约预言才能更好地了解先知书。真的愿神的灵光照我,让我看懂他的语言,明白他那深奥的真理。

    了解人事物时前设也极其重要,诚如衣服的纽扣,第一个错了接下来全部错了。那么先知书是围绕什么写的就显得很重要。

回复曲超

回复: 「歌利亚」没有那么可怕

李蒙 -
huaxin的头像

所以我们要除去先知书之前给我们的恐惧,既然知道神将这些先知的内容记载下来给我们,便会指教我们在其中得到祂智慧的奥秘,越发信靠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