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赐给我们先知在线论坛

先知是否也“听写”?

先知是否也“听写”?

任利 -
回帖数:2
第一课中有关于两种默示观的教导。先知们是在“有机的默示”之下写成了他们的书卷。有一个问题是:在先知书中有一些经文这样开始:“耶和华如此说”。这是否意味着,在先知书中有一些部分,先知是机械性的记下了上帝的话传达之。也就是说,先知书的内容并不是绝对“有机”的。这样的说法可以成立吗?
回复任利

回复: 先知是否也“听写”?

李朋 -
huaxin的头像

我个人认为不能这样理解。先知的写作并不是字句式的听写,然而其中也有完全从神而来的话。用一个不太完全的比喻来说,我们今天写论文也是会围绕一些古圣先贤的观点或直接引用他们的话,但是不能说我们是机械式的写作,而是当我们理解他们的意思之后,知道该怎样去用一个文章将这些观点表达出来。先知也是围绕神的话语在写作,他们也按照他们所理解的去写作,这其中当然会有直接对神的话的描述,但同时他们是有他们自己的写作方式、历史背景的考量、个性的表达等等,是在圣灵护理之下的“有机”式的著作。

回复李朋

回复: 先知是否也“听写”?

任利 -
是否是说先知所宣讲的一些信息,在领受的时候是“机械的”,是在使用的时候---不管是宣讲还是写作,是有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