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你的神学在线论坛

基督与文化

基督与文化

rensam -
回帖数:3
基督与文化之间有几种关系,作为改革宗背景的基督徒,我们应该坚持基督来改造文化,但是有时候在改造文化时会受到世俗文化的影响。尤其是在中国的处境下,不知大家对这个问题有无感想?
回复rensam

回复: 基督与文化

QuLei -
世俗文化影响着每一个人,包括圣徒. 基督是文化的源头, 基督徒有责任彰显基督文化, 这是我们的使命. 但世俗文化确实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每一个层面, 不但在中国, 海外也是如此. 愿弟兄靠主得胜.
回复rensam

回复: 基督与文化

翁浩亮 -
一方面,基督徒是温柔进入世界,进入“受苦”的世界一同受苦,甚至说基督徒为基督的受苦有永恒的价值,不是徒然的。因此在影响文化的时候,我认为可以按照一个温和的顺序,先是自己的归正,行为归正,思想归正,感情归正;接着影响家庭,在家庭中做自己的本分,按基督徒的美德做本分,顺服该顺服的,若遇到张力和阻力,就能试验我们有无火热的生命力,能否从中结出丰硕的果实;然后再是教会的岗位上,做好分内的事,也为众人服侍,但注意姿态和次序;并且周围的朋友,附近的弟兄姐妹,面对身边的不信或者在工作场合里。第五个是政治和社会的参与,积极行使社会权利,帮助社会从制度和秩序上改良。也就是在自己的责任范围内,存忍耐的心为基督受苦,也为基督得荣耀。避免给自己特别的勋章和使命,非要做“现代的十字军”。这是我个人的看法,愿主保守你我。
回复rensam

回复: 基督与文化

李霞 -
基督徒活在这已经被罪玷污的世界中,一定会受到世俗文化的冲击。若不是主的恩典,我们就和世人一样活在世俗的价值观中。当基督进入到世界当中,他挑战了世俗文化,并且带领人进入神的真理中,基督已经得胜。我们不能拦阻鸟从我们头上飞过,但是我们能阻止它在我们头上筑窝。首先我们自己要坚守真道,活出真理,并且迫切的祷告。定能得胜。用一段经文,彼此勉励。

因为我们虽然在血气中行事,却不凭着血气争战。我们争战的兵器本不是属血气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坚固的营垒,将各样的计谋,各样拦阻人认识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又将人所有的心意夺回,使他都顺服基督。林后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