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约的国度与圣约在线论坛

神国延续阶段——有盼望、有争战、有使命(我们是何等亏欠福音呢?

神国延续阶段——有盼望、有争战、有使命(我们是何等亏欠福音呢?

范蕊 -
回帖数:0

应用:

1.      新约中贯穿着神的国度这一主题,比如,主传道的主题是:天国的福音,即,神的国得胜的好消息

也看到主围绕着让神的国降临所做的一切事工:

 主的事工如何显示国度的降临 一、 主奉神的名行各样善事,引人认识神,尊神的名为圣; 二、 神的旨意借着主的事工行在地上 三、 主呼召更多的人跟随侍奉神 主在世时记念建立神国的事,活出了使命

我们看到主是怎样度过祂以使命为轴心的一生,也对自己怎样度过人生有了榜样。

2.  首先,最重要的得胜就是耶稣在十字架上打败撒旦。圣徒们已经借着羔羊的血胜过打败了撒旦,所以这个战役已经打过而且得胜了。不过就如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末期那样,希特勒虽然看到战争已经快要结束,可是他还是不愿停战。他满心愤怒,因为知道自己的时间已经是不多了。这也是撒旦的写照,也因此撒旦现今越来越猖狂。

作为新约时代国度延续时期的百姓,一方面,我们满有有盼望,我们知道自己因着主的得胜已经胜过死的权柄,现今有圣灵同在的祝福,末后又要复活同享荣耀;

另一方面,又要知道现今仍有争战,仍要披戴全副军装,过与罪的权势争战的生活

 

从交流分享中的新得着:

3.      国度完全的时候,属灵和人间仇敌都要审判,由此,要知道我们有两个身份,一个是罪人,由此我们应该想到无论自己还是他人,人配得的本就是审判;另一个则是门徒,就是要为主抢救灵魂。

4.      在自己的情绪上,还有在人际交往中,往往有隐秘的争战,要知道我们要和神一样,要竭力治死属灵的仇敌,而怜悯人类的仇敌

5.      神没有让我们凭借自己软弱的灵肉在世界勉强度日,神已经带领了最根本的得胜——借着基督胜过死亡,因此我们是一无挂虑,神又将圣灵赐给我们,我们不再软弱,反而有极其便利的条件成为属灵的精兵,并且我们心知肚明,胜利是我们的

6.      一直以来在学校中很冷漠,很多时候和外邦人交流困难,觉得他们活该受审,这是把人当做了仇敌,并没有基督愿意万人得救的怜悯心肠,事实上要爱人间的仇敌,像神怜悯他们那样。

7.      犹太人以为的末后是得到政权和属于以色列的平安国度,所以他们不认主,事实上神的计划却是全地得救,看见人是何等卑劣,神的爱是何等难以测度。

8.      之所以有延续的阶段:因为神有怜悯。如果真正意识到最终的审判何等可怕,一定不是现在这样不温不火的福音热情,这需要更多的祷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