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约的国度与圣约在线论坛

与基督联合者,必在他一切行为上显出圣灵的印记、怜悯的心肠来

与基督联合者,必在他一切行为上显出圣灵的印记、怜悯的心肠来

范蕊 -
回帖数:0

1 理解了新约和旧约的延续性,也从理性上更明白我所领受的救恩的来龙去脉和具体细节。

Ⅰ 新约源于神最初要建立国度的心意,祂是万民的神,并且是应验神国度得胜应许的应验之约(以赛亚书53章)

Ⅱ 基督若在你们心里,身体就因罪而死,心灵却因义而活。然而,叫耶稣从死里复活者的灵若住在你们心里,那叫基督耶稣从死里复活的,也必借着住在你们心里的圣灵,使你们必死的身体又活过来。(罗马书810-11节)

我知道了我得救的理性细节,是因为基督受试验得胜,我借着信心享受祂得胜的果效而承受救恩和祝福,因为基督为我受试验的失败承受咒诅,我的罪归在祂身上,我才免了死刑

2       圣约的概念:

我和神所立的是一个严肃的约,不能总像一个老赖一样,好处得手就仗着另一方的良善随意抵赖,拒绝执行条款,以神的怜悯为姑息。

得救这件事,尽管全出于恩典,并非我挣得,但我仍然需要作出或顺或逆的反应,人的回应没有中间态,其实人不存在回应上的困难,“老赖”并不是拖延或有苦衷,就是悖逆。

3       我在与上帝的关系上有时觉得还是停留在旧约时期,很多时候我都有律法主义倾向,拿律法自义和蔑视人,觉得别人犯错就是无知幼稚软弱活该,常常忘记自己是何等罪人,总是倾向于去完成律法的条款,为得好名声,其实不用心怜悯和爱人。

4       顺服是由于关系,而不是因为规范,上帝的国度不是折磨人的义务责任,而是在圣灵里的公义、和平和喜乐。若基督在我里面,我一定也在基督里,若我里面没有基督,基督的果效也与我无分。借着圣灵在不在我里,我就知道自己真得救没有。

5       不要执行条款和完成to do list达成成就似的去守律法,若律法反叫我自义,失去了怜悯的心肠,就显出我亲近血气而厌弃圣灵来,若基督不在我里面,我怎能在审判台前算在祂里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