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书在线论坛

约翰福音:什么是永生?

约翰福音:什么是永生?

JohnTony -
回帖数:4

          认识你独一的真神,并且认识你所差来的耶稣基督,这就是永生(约17:3)。这种认识不仅只在理智上知道上帝,重要的是永生是与神的一种关系,一种个人性的经历,经历他在我们生命中的同在和参与。生命是上帝给那些相信耶稣的人的恩赐,使我们得救脱离上帝的审判,进入永不终止的喜乐和平安。耶稣是生命的创造主和源头,只有耶稣才拥有生命之道,带领人进入对上帝以致得救的认识福音。耶稣是“那一位和唯一的一位”。没有任何一个人曾经像耶稣那样显明天父,因为没有一个人像耶稣那样是从父而来。耶稣显明神这独一无二的角色,是建立在祂是“一位和唯一一位的上帝”这个身份之上的,他来向我们显明父,赐我们永生。


回复JohnTony

回复: 约翰福音:什么是永生?

王小进 -
特别赞同这里对认识的解读不仅只在理智上知道。知道一个人或一件事,不代表你和这个人或事有关系。我们对上帝的认识需要层三个层面来对照自己和上帝的关系。除了知道上帝还需要感情上对上帝接受和认同,相信他是全能的上帝。最重要的是意志层面,就是对上帝的深度的委身。通俗的理解就如同一个女人嫁给自己的丈夫。这是一种生命的联结。只有生命的联结,才真正的是在基督里、基督在我里面。这样的永生的盼望才是真实的盼望。
回复王小进

回复: 约翰福音:什么是永生?

牛文斌 -
1. 永生是与上帝的关系,一种个人性的经历,经历祂在我们生命中的同在。 2. 永生是一种恩赐,得救脱离神的审判,进入永不终止的喜乐与平安。 3. 耶稣是生命的创造主和源头。
回复牛文斌

回复: 约翰福音:什么是永生?

赵芳会 -
在我们传统的观念中阿米念的思想,认为信耶稣就是为了得永生,一旦有人愿意接受耶稣对信仰有好感,并且是吃饼得饱的思维去相信,同工会迫不及待的做个交托祷告,认为天国的门票就定了拿到手了,不会认为永生是一种赏赐是上帝透过耶稣所成的,才赐给我们。是恩赐神白白的赐给他选民的,当这些吃饼得饱的信徒在教会呆了一段时间后他们并没有得饱,就离开了教会,现在的教会依然存在工价思维。这是我看到这点,对现实的一点反思和应用。
回复JohnTony

回复: 约翰福音:什么是永生?

Ln -
在最初接受的福音里,对永生的理解是错误的,透过福音书,知道永生是认识那位耶稣基督,与他建立一种个人性的关系,经历他在我们生命中的同在和参与。永生是在上帝里面的生命,是一种恩赐,得救脱离上帝的审判,进入永不终止的喜乐和平安。只有相信那位基督,我们才能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