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书在线论坛

四本福音书各自强调的不同之处是什么?

四本福音书各自强调的不同之处是什么?

JohnTony -
回帖数:4
每一卷福音书都是由一位独特的人写成,他把自己的视角和关注带进他对耶稣生平 和事奉的叙述中。四福音都是在描述同一位耶稣,但常常用不一样的方法讲到他,凸显他事奉的不同方面。
          马太福音中他要表达耶稣就是旧约圣经语言的以色列的弥赛亚君王。上帝的国度已经降临, 福音给神的百姓带来赦罪和拯救,赐给我们新的、顺服的心。我们被改变的心给了我们力量 和动机,让我们带着爱、感恩和喜乐的顺服跟从耶稣。
           马可福音中耶稣是上帝受苦的儿子,胜过上帝百姓的仇敌。他把作主门徒描写为是一个困 难、通常是让人有挫败感的过程,在当中我们不仅受苦,还会犯错失败。而我们就像门徒一 样,并不总是能理解耶稣。而困难和受苦对基督徒来说是不可避免的。
          路加福音通过宣告耶稣是世人大有怜悯的救主,耶稣把上帝的救恩带给富人和穷人,带给宗 教领袖,带给被社会遗弃的人。我们应当看顾穷人,努力满足他们的需要。我们应当甘心乐 意情愿奉献我们的财务、事物、金钱和时间来支持他们。上帝经常派遣满有爱心的基督徒回答穷人的祷告。
          约翰福音中耶稣是上帝的儿子,实现拯救的亘古计划。约翰强调耶稣身为上帝儿子的身份, 讲到耶稣与他的父独特关系。我们跟从耶稣的首要方式就是得到上帝的爱,彼此显出这样的 爱。门徒的标记是爱!做主门徒由爱开始,也是在爱中进行的。跟随基督的人,首先为他所 爱,然后他们蒙召彼此相爱。
回复JohnTony

回复: 四本福音书各自强调的不同之处是什么?

陈小娟 -
简答:马太福音表达耶稣就是旧约圣经预言的以色列的弥赛亚君王。马可福音强调耶稣是上帝受苦的儿子。路加福音宣告耶稣是世人大有怜悯的救主。约翰福音把耶稣描写成是上帝的儿子。
回复陈小娟

回复: 四本福音书各自强调的不同之处是什么?

Wisdominfinite -
马太强调耶稣是犹太人的王,马可强调耶稣是受苦的得胜者,路加强调耶稣是普世的救主,约翰强调耶稣是上帝的儿子。
回复JohnTony

回复: 四本福音书各自强调的不同之处是什么?

mengqiang -

马太福音强调耶稣就是旧约圣经预言的弥赛亚君王,马可福音强调耶稣是上帝受苦的儿子,路加福音强调耶稣是怜悯的救主,约翰福音强调耶稣是上帝的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