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书在线论坛

马可写马可福音的目的是什么?

马可写马可福音的目的是什么?

xuweizhu -
回帖数:4

马可写马可福音的目的是:1、为了保存耶稣生平和教训的真实历史记录;2、他也要他们从耶稣的生平中吸取教训,使他们可以应用在自己的人生中;3、为要坚固在罗马受逼迫的基督徒。


回复xuweizhu

回复: 马可写马可福音的目的是什么?

JohnTony -
不管对马可的第一读者来说,还是对现在的基督徒来说,当大家应为信仰的缘故,为基督受苦时,无论面对什么样的试探,耶稣已经面对。他在罗马的法庭上被全区定罪,被士兵殴打,被钉在残酷的十字架上。基督通过受苦全面得胜了。马可安慰他的读者们,如果他们跟从耶稣,他们也就能够成为得胜者。他们要受苦。
然而对我们来说现在的环境实在是很少再有受苦的机会,因为我们当下的“受苦”也许就是要可以操练圣洁,操练不随从这个世界,过一个分别的生活,不受时间的影响。而这样的“受苦”就是得荣耀的途径,就像耶稣经过这条路一样。他没有照着当时人们的期待做以色列的王,反而降卑虚己,以奴仆君王的身份带来他的国度。
回复xuweizhu

回复: 马可写马可福音的目的是什么?

王小进 -
作为第二读者,马可写作的目的今天依然对我们适用。特别是坚固逼迫中的信徒。初信之时,感觉逼迫只是历史事件。起码离自己相当遥远。最近几年(16年之后),一次次的经历冲击和逼迫。从初时的紧张,不知所措。慢慢的不再惧怕。上帝借着经历让我对祂越加信靠、越加认识祂。越觉坚定去跟随祂。因着逼迫,教会不断分散壮大。我所在的教会,短短几年实现了几个倍增。苦难真的是荣耀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