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圣经作决择在线论坛

我们说圣经是清晰的是什么意思?这项真理给我们有什么含义?

我们说圣经是清晰的是什么意思?这项真理给我们有什么含义?

黄诚欢 -
回帖数:1

韦斯敏斯德公认信条论到圣经清晰性的两方面﹕首先它谈到圣经里“所有的事” ﹐其次它着重于“人得救所必须知道、相信、遵守的那些事” ﹐也就是福音。

圣经清楚的讲到福音﹐使得每个有理性的人都能够明白﹐得救来自悔改和相信基督。我们若想掌握圣经的清晰性﹐必须“正当的使用普通方法”﹔也就是要殷勤的研读圣经﹐而且不要心怀它意的扭曲圣经所要教导的。圣经在某些教导可能不是那么容易明白。神给我们圣经﹐为的是让我们可以明白圣经里祂启示的那些事﹐并且能够应用于我们的生活中。


回复黄诚欢

回复: 我们说圣经是清晰的是什么意思?这项真理给我们有什么含义?

吴兆俊 -

简言之,圣经的清晰性意味着,在关乎真理与敬虔的事上,圣经整体的教导对于我们来说是足够清楚且不会引起误解的。当然实际解释时需要抓准圣经总体的神学原则,并要以相对清楚的经文解释相对模糊的经文。

这意味着圣经对于指导规范我们的伦理生活是完全充足和可靠的,我们无须在圣经以外(也就是在神的成文启示之外)去寻求基督徒过道德生活的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