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圣经作决择在线论坛

实存启示如何教导我们关于上帝的标准?

实存启示如何教导我们关于上帝的标准?

黄诚欢 -
回帖数:1

根据威敏信条110节,神使用教会会议、古代作者、世人的教训和个人的灵感将祂的旨意启示给人。这些人为的判决就是“实存启示”。人类领受的实存启示可以分成两大类:外在部分、内在部分。实存启示的外在部份包括:人的存在,人的判断:包含个人的和全体的,以及人的行为。实存启示的内在模式,指圣灵以许多的方式运作在人的内心,启示神的真理,我们在此只着重两个。

  一是神学家们通常称呼的”光照”,即神给信徒,甚至非信徒的一种理解认知的恩赐;二是那些显于良知的所谓圣灵“内在引导”,可以见诸于我们个人的良知,或经常是一些无法描述的感受。因着实存启示是启示神的性情,所以也就成为我们要必须顺服和要极力遵守的准则。


回复黄诚欢

回复: 实存启示如何教导我们关于上帝的标准?

吴兆俊 -

若是正确地按照圣经的启示,来合宜看待和运用神在历史上藉着教会和敬虔的信徒所留给我们的属灵遗产,我们对于圣经教导和基督徒生活的认识与实践,就能更加丰富和全面,因为我们需要站在前人的肩膀上才能看得更高更深和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