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的国降临在线论坛

文化使命

文化使命

蒲小雷 -
回帖数:1

灾课程中经常提到文化使命,那么文化使命和福音使命之间是怎样的关系呢?

回复蒲小雷

回复: 文化使命

sunjiaen -

两个方面来讲,一方面是上帝创造世界的目的,另一方面是上帝国度完成的最终目标。当然也可以概括为一个方面就是上帝的心意。

上帝对亚当与夏娃吩咐是生养众多管理世上的万有,而最重要的是要带有上帝的形象。这代表一种文化的延续。而亚当与夏娃的犯罪使这一切产生了混乱和颠倒,所以人这时没有能力完成上帝所对人安排的文化使命。这是上帝创造世界的目的被打破的第一方面。

第二方面,上帝国度完成的最终目标。即使始祖犯罪落入无可行善无可完成大使命的光景中,上帝仍为他们未来可恢复完成大使命的任务中开出了一条道路,那就是人藉着耶稣基督可在次成为新人,从这个方面讲人又恢复了可传递文化使命的这一任务(当然之前耶稣没来之前也有文化使命..但是耶稣来临后对人罪孽的担当是配得人称为“新人”的)然后,关于福音的大使命。耶稣说你们要往天下的各处去传天国的福音使他们来做耶稣的门徒,以此成为保罗口中的“后嗣”也就是上帝的儿女。从这方面来讲,文化使命与福音使命使结合在了一起,我们需要完成文化使命同时也要传福音使更多的人恢复上帝本身在人身上所创造的形象(恢复道德、善行、敬虔、圣洁....)而这一切的最终目的就是上帝国度的完全,通过“新人”来推动上帝国度的扩展,这新人就是因耶稣做神后嗣的人。

总结:福音使命就是文化使命的另一种样式,福音带来改变和更新我们对“文化”的理解,使我们更好的为上帝的国祷告并更加努力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