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神学在线论坛

神学术语可能带来属灵的骄傲

神学术语可能带来属灵的骄傲

李霞 -
回帖数:4

第二课中提到,一些研究神学的人因为掌握了一些神学术语在平信徒中有优越感,产生属灵的骄傲。然而一个基督徒的生命成熟不单是因为我们的思想与圣经相符合,凭信心行事和按着信心有正确的情感也一样重要。事实上,那些大多数信徒,就算没有学到神学用语,他们也在恩典中长进,也明白圣经。学习神学的我们真是应当警醒谦卑,因为一切都是神的恩典,有什么可以夸口的呢。愿我们真是明白神的恩典的同时,在生活中真正爱祂敬拜他。活出爱神爱人的生命。


回复李霞

回复: 神学术语可能带来属灵的骄傲

陈芳 -
很显然,因着术语而骄傲的人是学习神学的心态有值得警惕的问题。这需要一直的提醒,否则,迟早有更大的问题产生。
回复李霞

回复: 神学术语可能带来属灵的骄傲

吴同生 -
所以我们必须清楚自己为何要来学校神学,若没有一个端正的动机,学习神学有可能会带来骄傲,另外有时候需要平衡我们的学习与服侍,特别是那些在教会中服侍多年的长者,他们因为有一个牧者心和经历,他们的学习会是更加的清楚的自己要学的是什么,哪方面欠缺,哪方面要加强,这方面的知识如何应用在实际的服侍岗位去,这样就相对不会容易形成骄傲。
回复吴同生

回复: 神学术语可能带来属灵的骄傲

袁洁 -

我认为是这样的,比如说当你在讲道的时候,你经常性地使用神学术语,你会觉得下面的会众对你很敬佩,用神学术语的多少来衡量你讲道的水平,就会变成以自我为中心的骄傲,从而导致属灵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