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神学在线论坛

教会里神学术语的现象

教会里神学术语的现象

陈芳 -
回帖数:3

神学院是个有学术水准要求的地方,神学术语出现很正常,但教会这个与世界、文化交流的第一线,如何建立平衡圣经神学术语和沟通的平台呢?如:外帮人这个词语,是形容什么呢?

回复陈芳

回复: 教会里神学术语的现象

李霞 -

个人认为首先我们要对这些神学术语有充分的认识。如果是在教会使用这些神学术语,需要智慧将它用会众能听懂方式表达出来。但神学里面许多东西本身就是奥秘,即便以简单的比喻来描述了也是表达不完全,如三位一体。很多的奥秘,只有将来与神面对面时才能明白。尽可能解释清楚吧。但是,我想关乎得救的核心真理,一定能够讲解清楚。愿神赐下领悟和表达智慧。

回复陈芳

回复: 教会里神学术语的现象

翁浩亮 -
神学术语对我们分辨神学命题时是一不容忽视的方式。但从牧会角度,最好重新用回圣经的用词,用句。牧者的一大功用是教导会众更清晰明白神的话,专注神的话。
回复陈芳

回复: 教会里神学术语的现象

李福磊 -

外邦人指的是不信耶稣的人,不过外邦人这个词还是有很多个意思,没有加以限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