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信经在线论坛

创造之工

创造之工

石晗 -
回帖数:1

1.关于“六日创造”的准确解释是?

2.上的创造的世界如何如何反应了神美善的特点?

回复石晗

Re: 创造之工

易君琼 -

关于你所问的第1个问题:关于“六日创造”的准确解释是?你是在问“六日”的“日”(或“天”)的解释?还是纯粹的“六日创造”的解释?

如果是关于“日”(也就是“天”)的解释,根据课程讲义,似乎是没有准确答案的,因为这是一个经常许多激烈争论的根源。不过,有几种解释:

1. 一瞬间---早期的教会之父(例如革利免,俄利根和奥古斯丁)相信这里的“日”(也就是“天”)是一个比喻的说法,代表创造可能是在一瞬间完成的。

2. 24小时的一天---其他的教父(如爱任纽和特土良)则是这样认为的。

3. 正常的24小时的天,但神在创造每天之间却有很长时间的间隔。

4. 纪元或时代----这六天是比喻说法。

美国卫斯理圣经学院的约翰.奥斯沃特博士说,关于创造日数的这个问题,有两种不同的解释,就看你是把创世记当作哪一类的体裁来读。

如果你把它当作文学体裁的话,你可以把它看作是一个可以感官的实事或是用来教导属灵的实事,这个“日”(也就是“天”)的解释就可看作是一个比喻“一瞬间”或是“一个纪元或时代”;在彼得后书3:8说:“亲爱的弟兄啊,有一件事你们不可忘记,就是主看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

如果你把它当作科学性的书籍来读的话,你的解释就不同了,你会认为这“日”(也就是“天”)就是上面的第2和第3种解释了,也就是“24小时的一天”或是“正常的24小时,但每天之间有很长时间的间隔”。

不知道我的理解对不对,是照本宣科的理解,再加上我自己的一点补充。


关于第2个问题:上帝创造的世界如何反映了神美善的特点?

你这个问题提得很好,引起我的很多思考:

首先,我们可以从神最初的创造开始。神的创造自身没有恶,就是说恶并不是起初就在物质世界中的。这可以从创世记第一章的七次出现的“好”或“甚好”知道,“神看着一切所造的都甚好。(创世记1:31)神自己宣告,祂所造的都是甚好的。透过受造之物,我们可以看见神的美好。(罗马书1:20)在约伯记第37和38章,从耶和华以造物的奇妙问约伯那里,还有诗篇中不少对神的创造的赞美,我们也可以找到答案。

其次,我们从我们现在的这个世界谈起。尽管神的咒诅,我们看到有些受造之物不再美好,是因为人类的堕落犯罪,毁坏了它们,但这仍然是神的世界,从根本上说,它们还是美好的。对于神所造的我们,有管理权力的赋予,我们是被造界的管家,我们需要保护我们周围的环境。

“凡上帝所造的物都是好的,若感谢着领受,就没有一样可弃的;都因神的道和人的祈求,成为圣洁了。”(提摩太书4:4-5)这里,保罗没有说凡神所造的物曾经是好的,而是说,凡神所造的物都是好的。我们可以注意到,这里用的是现在式,参考英文的圣经版本可能更清楚些。我们也有我们的责任,“人的祈求”,我们不仅存着一颗感谢的心领受这创造,有管理的责任,而且还要为此“祈求”,“都因神的道和人的祈求,成为圣洁了”。

最后,我们从将来所要发生的事情心存盼望。保罗在罗马书第8章也阐述了这个问题,他说,透过耶稣基督,我们所得的救赎,最终使整个受造物得蒙救赎。我们作为基督徒,神和我们一起开始了这个复原的历程,我们是新造的人。当我们把眼光放远,我们期待着主耶稣基督再来;我们也期待着新天新地的降临,到那时,神的创造将进入一个全新的境界;到那时,我们必将能够按照神原本要让我们享受创造界的方式,全然地享受祂的创造。

感谢主,起初神创造的这个世界是“甚好”的;对于现在的这个世界,我们心存感谢,尽上作管家的责任,再加上为此祈求的心;对于将来的那个世界,我们心存盼望,我们将要全然地,尽情地享受祂的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