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西五经在线论坛

第六课 关于他拉

第六课 关于他拉

郭立斌 -
回帖数:3
他拉死在哈兰,对我们今天有什么警告和劝勉?
回复郭立斌

回复: 第六课 关于他拉

李荣泰 -

根据丁道尔圣经注视解释:约书亚记二十四2显示,他拉和他的祖先是“事奉别神”的;他的名字和拉班、撒莱、密迦,都与月神有关,那可能是当地最著名的神祇。吾珥和哈兰皆为崇拜月神的中心,这可能解释了为何他们迁徙到那里便停了下来(31节)。他拉离开吾珥的动机,可能只是出于谨慎(以拦人约在公元前1950年毁灭了该城);但亚伯拉罕则已经听见神的呼召(徒七24)。

  31节下与十二5节下比较,显示哈兰因没有异象,便失去坚持的意愿;希伯来书十一910提出的教训是:惟有信心能持续到底。因此,本章以两个极适切的重点,将人类早期历史作了结束,一为人的自我努力所带来巴比伦的混乱,一为这里所提的妥协。人类凭着自己,再也不能超越这两点。

根据以上解释,他拉到了哈兰就不再继续前行,是因着他缺乏神的呼召和信心,而亚伯拉罕却不然。照样,在属灵生命成长的道路上,也常常出现信徒的不合一,以及对神话语的反应不同,就是因着异象与信心的差距与不同,亚伯拉罕没有因他拉的迟钝而丢下他,反而是在那里陪伴他拉直到他死后,才继续前面的旅程。

因此,也勉励今天的圣徒,要观看神的作为,而非独自一人向前冲,一个人走路会走的快一些,而一群人会走的更久远,忍耐的功课永远是基督徒当学习的。

回复郭立斌

回复: 第六课 关于他拉

陈思胜 -
他拉的死是失败的,在于他没有认识神的呼召和对神的不信,而没有坚持到底,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我们需要警惕自己的十字架的道路,是依靠自己努力走还是忠心的全然依靠上帝在走,如果我们不忠心,不依靠上帝,很难说我们不会成为另一个失败的他拉,因此我们需要在基督里时时思想自己的信仰,反思其中的不忠心和软弱,全然顺服主,仰望交托给我们的神!
回复陈思胜

回复: 第六课 关于他拉

段玉莲 -
关于他拉,他是亚伯拉罕的父亲,但是亚伯拉罕的福分都是向下给了他的后裔,但是却并没有向上传递给他的长辈,为什么呢?可能是太多吾珥的价值观,世界观的影响,导致他随与儿子同出了吾珥,却无法走到最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