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西五经在线论坛

第一课有关摩西对神话的参考

第一课有关摩西对神话的参考

邵长奎 -
回帖数:3

上帝让摩西写创世纪的时候,参考当时古今东的创造神话,这对当时在以色列以外的人有何目的?

回复邵长奎

回复: 第一课摩西写创世记对当时以色列以外的人有何目的?

刘士光 -

  摩西写创世记的目的主要是针对以色列人,对以色列人肯定是有目的的,这我们已知道。但对外邦人不能说没有任何目的。说有的话,也只能是推测。可以这样推测:神拣选并祝福以色列人,是想借以色列人将福音传到地极,祝福万国万民,而不仅限于以色列人。这样的话,放远一点看,摩西所写的创世纪也有利于外帮人认识以色列的神,知道这神最终要借以色列人拯救以色列人以外的人,他们外帮人也是以色列人的神拯救的对象。这样,就会有利于他们认识以色列的神,不与以色列人为敌,而与以色列人友好,或祝福以色列人,敬畏以色列的神。圣经中有这样的记载。如果说摩西写创世纪对外邦人有什么目的的话,可能也就是以上所说的。即或是没有的话,客观上也会有这样的果效。

回复邵长奎

回复: 第一课有关摩西对神话的参考

郝鸣 -

教导我们当神使用那些普通启示的产物时,那些“神话”便成了特殊启示的载体。

回复邵长奎

回复: 第一课有关摩西对神话的参考

陈思胜 -
上帝启示摩西写创世纪,我认为不是摩西参考当时的创造神话,应该是当时周边的创造神话同样是来自对上帝的启示,但是因为代代口传等原因而出现了偏差,正如我们中国的创造神话一样,同样和创世纪有很多相似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