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赐给我们先知在线论坛

四种预言的模式

四种预言的模式

li晏鸿 -
回帖数:1

了解预言的四种模式有助于对上帝的不变和变的理解。在逻辑上,人真的很容易用上帝的不变去衡量上帝的变,以至于进入矛盾的死胡同。实际是没有把上帝预言启示的层面梳理清楚。当我们的逻辑出问题时,很有可能是我们把不同层面的内容交织在一起,若尽快理清各自层面,相信矛盾将迎刃而解。解决矛盾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明白上帝预言的目的。

回复li晏鸿

回复: 四种预言的模式

陈永才(Frank) -

坦率地讲,曾查考了不少改革宗的名家大师对这些看来难解的解释:宣告审判的信息,结果没发生或延缓了,明白这是上帝行事的方式藉着人的回应或祷告成就他不变的旨意。但似乎限入了理性和逻辑的解释上,能接受,但对个人的触动不大。虽也明白祷告是蒙恩之道,但没因此更加热诚地祷告。这四种语言的模式:有条件的、无条件的、有记号的显现和发誓习性的预言模式定会更新我个人的祷告生活。这课在更新我对祷告的认识,太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