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指南1.1

1)把这张文件的内容拷贝起来贴入文字处理软体的新档案,或者把它存档在你的电脑上,然后直接利用你的文字处理软体来打开。
2)调整文字处理软体的视窗,以至于它只占荧幕的一部分。
3)打开影像然后把视窗大小改变以至于占荧幕的另一部分,然后在观看它时做笔记。

雅各书
学习指南1.1
第一课:雅各书简介
第一章:背景

笔记大纲

一、介绍
二、背景
    作者
        传统观点
        个人历史
    原本受众
    场景
        地点
        日期
        目的

复习问答
1、批判派学者给出什么样的理由来质疑对于雅各是这卷书作者的传统观点?我们能对这些理由做出什么样的回应?
2、我们对于雅各书的原本受众知道多少?
3、雅各书的最早可能写作日期和最晚可能写作日期是什么?本课认为哪一个时期比较有可能?
4、在福音书的记载中,耶稣的弟弟雅各是个什么样的人?
6、在使徒行传中,雅各的角色有什么样的改变?
6、雅各在哪里生活和服事?耶稣升天以后发生了哪些事情?
7、雅各的原本受众大多数是犹太人、大多数是外邦人、还是各占大约一半?知道这一点怎么样帮助我们了解雅各书?
8、当你在阅读雅各书时,写下来雅各给他的受众的命令。我们能从这些命令能学到哪些有关美好生活的教导?

应用问答
1、雅各不是从一开始就是耶稣的门徒,这件事为什么对我们重要?
2、你自己的教会中有哪些可能会导致分裂的因素?
3、在你生活和工作的地方,你怎么受到「与世俗为友」的诱惑?

最后修改: 2016年02月22日 Monday 1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