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指南1.2

学习指南1.2

希伯来书

第一课:希伯来书的背景与目的

第二课:目的


笔记大纲

三、写作目的

A.强烈程度

1.频繁程度

2.修辞风格

B.劝勉目标

1.拒绝当地教导

2.继续向耶稣尽忠

四、结论


复习问答

1、根据这个课程的教导,希伯来书作者的写作目的是什么?

2、当希伯来书的作者说他的书信是「劝勉的话」(希伯来书第十三章第二十二节),这个可能是第一世纪的专门术语,用当代的术语来讲就是什么?

3、希伯来书用什么希腊文的动词来做劝勉?

4、希腊文动词"parkale"(也就是希伯来书中翻译成「劝勉」的字)是什么意思?

5、这个课程用什么样的术语来描述希伯来书的文学风格?这个术语是什么意思?

6、解释"synkrisis"、"exempla"、"qol wahomer"这三个术语的意义。

7、第一世纪的基督徒有什么样的宗教自由?这对于当时的基督徒有什么样的影响?

8、「死海古卷」是什么?

9、死海古卷讨论的哪些主题也出现在希伯来书中?

10、在昆兰找到的「麦基洗德11Q」(亦「论麦基洗德的米大示解释」)对于麦基洗德有什么样的教导?

11、麦基洗德是什么样的旧约人物?

12、希伯来书作者为了让我们继续忠实于耶稣给出什么样的论证?


应用问答

1、你是否接触过令你对于耶稣和福音迷惑、诱惑你离开基督教信仰?请详细解释。

2、希伯来书的哪些教导帮助你抗拒离开基督教信仰的诱惑?

3、如果有人问你:「既然有那么多其它宗教,你为什么还相信耶稣和福音呢?」你会怎么回答?

4、你从这一课所学到最重要的理解是什么?

最后修改: 2016年01月26日 Tuesday 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