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大纲

这个是学生在学习课程时该读的第一文件。它提供课程描述,目的,目标以及课程概要,还有习题的摘要解释。

福音书课程大纲

课程说明

四福音书是圣经的主要书卷,因为它们叙述了耶稣的生平、教导、受死以及复活。每本福音书都有它独特的视角和目的。这个课程阐明了每本福音书的背景、结构、主要内容、以及主要主题。这个课程是根据第三千禧年神学资源中心的影像制造。

目的与目标

目的

在这个课程中,我们希望达到以下的目的:

1、我们希望你被四福音书所吸引,并热心于更加仔细地研读它们。

2、我们希望你能学到有关每本福音书的背景、内容、以及主要主题的关键讯息。

3、我们希望你能将在四福音书中所学到的应用于你自己的生命中,特别是希望你更加认识耶稣,更加爱耶稣。

目标

当你完成以下的项目,你就证明目的得以实现:

1、利用课程里所有的资源和完成一切相关的写作,对于四福音书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意见。

2、在自动打分的活动上得到符合要求的成绩,证明你能鉴定以下的内容:a)四福音书中每一本的背景的关键讯息,包括它们的作者、读者、写作时期、以及目的、b)四福音书中每一本的结构以及关键内容、c)四福音书中每一本的主要主题。

3、完成一切的问答,对于四福音书的内容表达你自己的回应和感想,表明你如何把这些课程的教导应用在你的生命中,特别是这个课程如何改变你对耶稣的看法。

资源

这个课程是根据IIIM发行的教材编辑,其中有许多的神学教授以及牧师合作。

学分

IIIM将这门课程作为免费资源向所有人提供。如果你不需要从任何教育机构获得学分,你仍然可以为了使自己获益而学习这门课程并完成所有作业。但如果你是为在某个教育机构获得学分而修这门课,你就应该与他们联系并确定有关学分、作业和成绩的规定。你必须把所有书面作业提交给与他们,因为IIIM不会给功课打分,也无法给学生们所需要的个人关注。

每一间教育机构都有权按照他们自己的意思给予这门课程适当的学分。不过我们建议你参考IIIM有关神学课程、课程计划、以及每一门课程的学分的建议。请参考以下的网址: mySeminary

课程主题大纲

1、福音书介绍
2、马太福音
3、马可福音
4、路加福音
5、约翰福音

作业

根据影像课程的必修作业

1、观看课程的所有相关影像(或听音频版,或读文字版)。这些讲座是这个课程的主要内容。
2、完成每一章课程影像的相关学习指南。这些学习指南会帮助你发现课程中的重要部分,并能预备你的考试。你若能够答出学习指南的所有问题,你考试的时候就会比较有把握。
3、做每一章的测验。
4、为每一课作全面考试。
5、在完成上述所有的课程作业后,参加期末考试。

可选作业

1、参与每课的网上论坛。

课程完成时间评估

虽然每个学生的进度会不同,我们认为一位已经熟悉我们课程的使用方式的学生,大概会花10个小时左右来完成必修作业,选修活动所需的时间每人会有所不同。

成绩

网上成绩

你可以随时查看你的成绩,利用左边叫做「行政」的框子里点入叫做「成绩」的项目既可。

  1. 每一个测验满分值10分,每累计测验满分值30分,而且期末考满分值100分。
  2. 每一个叫做「其它基本资料」的迷你课程满分值5分,可以随意重复,而且正式分数是以最高分而打成绩的。
  3. 每一个游戏满分值5分,可以随意重复,而且正式分数是以最高分而打成绩的。
  4. 你必须为了每一课的其它活动作出报告。每一个报告会值20分。
  5. 最后的成绩会以每个测验以及期末考的成绩转换成适当的百分比后全部加起来,满分为100%。
  6. 可选作业不打分数。

评价比率有以下的意义:

94-100%:优等(A)

86-93%:良好(B)

78-85%:平均(C)

70-77%:及格(D)

0-69%:不及格(F)

证书

若你全部成绩(一切测验和全面考试的平均成绩)的分数是在70%以上,你就可以获得该课程的证书,证书可以自动生成并打印出来(点击课程最后一课中的“评估考核”部分的“证书”)。每张证书有一个独特的编号、学生姓名、以及课程名称。这张证书可以送给你要获得学分的教育机构的适当管理人员。

其它成绩

如果你想从某个教育机构获得学分,你就必须与那个机构的负责人沟通了解他们的相关要求。他们可能会以任何他们认为合宜的方式计算总分。但如果他们决定将写作项目和读书报告纳入到课程成绩里的话,我们建议采取以下的百分比:

50% 网上课程的全部成绩。

40% 写作

10% 阅读心得

「课程使用指南」

如果这是你第一次学习IIIM的课程,你应该阅读名为「课程使用指南」的PDF文件并观看相同文件名的影像。这些重要的指南讲解了如何使用课程的所有内容和资源。在看过这些指南之前,请不要尝试开始上课。

让他人一起参与

我们强烈建议你让其他人也参与到你的学习中来,这样就可以避免将自己孤立起来。你可以和那些学习同一门课程或相似课程的学生组成学习小组。你们可以分享各自学习的内容,相互鼓励,彼此代祷。与你的牧师或其他你尊敬的人组成一种师生关系、要求你自己向他们负责,也是一个很棒的想法。你可以一周聚会一次,分享你所学到的,并且在一起祷告。

最后修改: 2019年11月15日 Friday 0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