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赐给我们圣经在线论坛

圣经诠释秘诀

圣经诠释秘诀

宛圣通 -
回帖数:1
huaxin的头像

有的人诠释圣经注重以现代、实际、以及科学标准来判断,使用文法以及历史分析来考察圣经的意思。这很好!圣经是有逻辑的,是上帝俯就人,用人的语言写成的。通过这样科学的分析,让我们能更准确知道圣经的原意。但是,这也有一个危险,就是把圣经当做一本普通的书来研究,失去了对圣经圣言的敬畏和尊崇。圣经是神所默示的,圣灵是真正的作者,要想明白圣经,失去了对圣经的尊崇是不行的。一个正确的诠释系统,应该是两者兼顾的,既是理性分析,也是尊崇这是神的话,从神的方面着手。

回复宛圣通

回复: 圣经诠释秘诀

林学进 -
huaxin的头像

帖主非常注重科学导向的释经法和尊崇导向的释经法的平衡,我们在用科学研究进路去研读圣经的时候,不可以本末倒置,以致忘了圣经是上帝的话语,而认为它是既古老又有错误的。尊崇导向的释经法让我们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前设,圣经是完全无谬误的,我们相信它是上帝呼气而笔之成书的。在这样的前设下,我们不反对,相反我们鼓励人积极使用科学工具和理性去研读圣经。帖主的立场对我们研读圣经有非常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