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书在线论坛

马可福音:马可写马可福音的目的

马可福音:马可写马可福音的目的

JohnTony -
回帖数:4

          马可福音和其他福音书一样,是为了保存耶稣生平和教训的真实历史记录。从主后50年开始,越来越多的使徒和耶稣降生、受死复活的见证人更多的离世,所以需要保存他们的证词和见证。马可福音的部分写作目的是为了保存彼得对耶稣侍奉的记录。马可不只要他的读者理解一些关于耶稣的事情,还要他们从耶稣的生平中吸取教训,使他们可以应用在自己的人生中。

          当时的基督徒面临的是一个艰难的时代,在马可写作的年间,罗马教会正受到罗马皇帝尼禄的逼迫,马可写作的目的就是在他们的境况中服侍他们,为要坚固在罗马受逼迫的基督徒。当他们为基督受苦时,无论面对什么样的试探,耶稣已经面对。他在罗马的法庭上被全区定罪,被士兵殴打,被钉在残酷的十字架上。但是基督通过受苦全面得胜了。马可安慰他的读者们,如果他们跟从耶稣,他们也就能够成为得胜者。他们要受苦,对我们来说也是一样,但是受苦是的荣耀的途径,就像耶稣经过这条路一样。


回复JohnTony

回复: 马可福音:马可写马可福音的目的

Wisdominfinite -
有两个目的,广义上来说,与其它福音书作者一样都是为了保全耶稣的生平与教训的真实性,因为耶稣的见证人正在相继的离世。其次,马可写作的目的是为了安慰当时受尼禄逼迫的信徒们,马可以耶稣的受苦于得胜来勉励信徒们忠心的跟从耶稣,最终与基督一同得胜,因为苦难是基督徒的荣耀。
回复Wisdominfinite

回复: 马可福音:马可写马可福音的目的

牛文斌 -
答:为了保存耶稣生平和教训的真实记录。为要坚固在罗马受逼迫的基督徒。
回复JohnTony

回复: 马可福音:马可写马可福音的目的

zhuzongnan -

马可福音除了和其他福音书有着保存耶稣生平的教训和真实的历史记录、保存对耶稣目击证人的证词和见证外 、也为要坚固在罗马遭受逼迫的基督徒、向他们阐明耶稣是上帝受苦的仆人、耶稣面对了一切的苦难和试探并全然得胜 、使他们面对受苦和试探能忠心的跟随耶稣成为得胜者、效法耶稣使受苦得着荣耀

回复JohnTony

回复: 马可福音:马可写马可福音的目的

王世强 -
保存耶稣生平的教训和真实的历史记录、保存对耶稣目击证人的证词和见证外 、也为要坚固在罗马遭受逼迫的基督徒、向他们阐明耶稣是上帝受苦的仆人、耶稣面对了一切的苦难和试探并全然得胜 、使他们面对受苦和试探能忠心的跟随耶稣成为得胜者、效法耶稣使受苦得着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