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各书在线论坛

充满挑战的环境是从上帝而来的试验

充满挑战的环境是从上帝而来的试验

陈朗 -
回帖数:2

我们每个人生活在环境中,面临各样的试炼。雅各书提到,不管穷人还是富人都有从神而来的试炼,穷人因为物质的缺乏,没有因自己是上帝的选民,得到得救的荣耀的升高地位而喜乐,反而被这个世界的价值观左右而变得自卑;而富人也是自己骄傲,忘记自己是一个悔改的罪人而在神面前降卑,在人面前谦卑,而且也在财富的试探中沾染世俗。两种人都在各自对环境的回应中都显出了自己内心的光景。唯有反思,看到上帝在试炼中隐藏的旨意,向神求智慧,顺服上帝,真正面对试炼,忍耐,成全完备。

回复陈朗

回复: 充满挑战的环境是从上帝而来的试验

彭约拿 -

非常精彩的概述。雅各书中充满着这种穷人与富人,专一信心与心怀二意等等的强烈对比,给我们很多的洞见与启发,确是给我们在这个时代有特别的教训与牧养。

回复陈朗

回复: 充满挑战的环境是从上帝而来的试验

黄诚欢 -
是的,雅各书对于穷人和富人的两种情形描绘得很详细。教会中确实存在这样的情形。穷人与富人两个群体如何共处?雅各提到的解决办法很具体——面对试炼,忍耐生老练,建造成熟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