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赐给我们圣经在线论坛

第二课

第二课

年娟 -
回帖数:2

(圣灵光照 + 人的努力)

圣灵通过光照赐我们对他话语的知识,这种知识不完全是认知性的,它也冲击我们的想象力、直觉、情感、意志、动机、愿望、道德良心,我们人的这些部分,每一部分都可以被圣灵光照,促进对圣经的认识。

你当竭力在上帝面前得蒙喜悦,作无愧的工人,按着正意分解真理的道(提后2:15)。作为一名工人,对其的要求是要勤奋,同样解释圣经的人要勤奋、努力,下大力气研究圣经。

理解圣经不单是圣灵的工作,我们也要努力,因为上帝不奖励懒惰的人,要参与上帝的工作,人必须勤快,因为上帝不只是透过我们工作,也在我们里面工作。在解释圣经时,我们不单只是明白圣经在说什么,上帝也借此来洁净我们的生命,要我们能按着上帝要我们思考的方式去思想,按着祂的方式去看待事情。

回复年娟

回复: 第二课

donghuifang -
我们往往因着人的懒惰而忽略了人所当尽的本分,转而认为没有圣灵的光照和帮助。按照圣经的教导,我们并没有在各种事上“竭力”讨主的喜悦,做无愧的工人。求主怜悯我们,让我们看到这就是我们的本相,但是上帝仍旧接纳我们,在他的接纳中我们能更竭力地去寻求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