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各书在线论坛

对心怀二意的新认识

对心怀二意的新认识

陈辉 -
回帖数:2

不管是从反思的智慧角度还是从实践的智慧角度,心怀二意的人都是对主不忠诚,对主的良善认识不够,这样的人既不能反思自己,也不能得着实际的智慧。

回复陈辉

回复: 对心怀二意的新认识

陈朗 -
是的,通常人在理解向主求要有信心,不要心怀二意,要凭着信心求,更多的是以为自己向主寻求帮助,或者一个自己的心愿时不要觉得上帝不给你,要有信心,上帝一定为你成就,不要怀疑,不然就是没有信心,就是怀疑上帝。其实雅各书这里真正的意思更是在对主的认识上。他提到我们缺少智慧,就当向厚赐人的神求,要在所行的路上有定见,不当怀疑主是智慧和良善的,我们在对主的认识上若怀疑,摇动,我们就得不着从他而来的智慧,只会在环境中的风浪中摇摆,没有方向。这不是指为了得到的东西上要肯定主的给予,而是在于要认识这位主本身不要疑惑。
回复陈辉

回复: 对心怀二意的新认识

师聪 -
以往我所理解的心怀二意就是手扶犁头向后看,雅各书直接上升为对主不忠,这实在让人警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