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神学的中心在线论坛

背景的影响

背景的影响

李晓秋 -
回帖数:3
的头像 WCCTS的头像

 

保罗的犹太文化背景对他的影响,超过我们想象,这也是为何保罗信基督教之后,并没有以新信仰取代旧信仰,而是将新信仰植根在犹太一神信仰中的原因。从表面看,我们很容易认为保罗跟犹太教已经彻底一刀两断,并以此表明他的新信仰如何坚定,但那是我们不了解犹太教,他们对旧约的顺服程度和对弥赛亚的执着盼望,也超过我们想象。当然,这并不是说,每个基督徒都不应该或不可能脱离原来的信仰背景,无神论、多神论或异教的背景给我们造成的影响,都应该尽量从基督教的信仰生活中除去。

回复李晓秋

回复: 背景的影响

李晓秋 -
的头像 WCCTS的头像
看来不能用IPAD发啊,怎么回事字这么小的?只有再发一次了: 保罗的犹太文化背景对他的影响,超过我们想象,这也是为何保罗信基督教之后,并没有以新信仰取代旧信仰,而是将新信仰植根在犹太一神信仰中的原因。从表面看,我们很容易认为保罗跟犹太教已经彻底一刀两断,并以此表明他的新信仰如何坚定,但那是我们不了解犹太教,他们对旧约的顺服程度和对弥赛亚的执着盼望,也超过我们想象。当然,这并不是说,每个基督徒都不应该或不可能脱离原来的信仰背景,无神论、多神论或异教的背景给我们造成的影响,都应该尽量从基督教的信仰生活中除去。
回复李晓秋

回复: 背景的影响

rensam -
WCCTS的头像

历史学家汤因比认为,文明的冲击会产伟大的文明,保罗也在这种文明的夹缝地带成长,但是他用信仰更新了旧有的知识。这是给我们不小的提醒。

回复李晓秋

回复: 背景的影响

安彦魁 -
的头像 WCCTS的头像

保羅受到猶太文化的影響,其重心仍然是舊約中指向新約的寶貴傳承。事實上今天的基督徒,反倒往往忽略了基督信仰在新舊約中的一脈相承。而對於保羅受到外邦文化的影響,並非是屬於異教的影響,而是公共社會必備的知識和見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