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约的国度、圣约和正典在线论坛

为什么要学习旧约

为什么要学习旧约

何有波 -
回帖数:5

   通常,大部分信徒认为旧约不重要,很多人认为旧约讲的都是以色列人的历史,好像与我们没有太大的关系。

   通过这个课程的学习,至少明白了学习旧约的重要性,以及该如何应用旧约。

回复何有波

回复: 为什么要学习旧约

崔恩 -

是的,也有人认为旧约的历史事件不是真实的,或者是抄袭其他民族的神话故事,如果是这样就更不用谈与我们的关系了。这个课程是立足于神话语的无误、真实,这是非常重要的。

回复何有波

回复: 为什么要学习旧约

YuLinn -
旧约并不是独立存在的,新约也不是神新与我们立定的约,两者是一脉相承的。认识了旧约才能更好地理解新约。而旧约是在特定历史年代下发生的,为了更好地理解它,我们要试着进入那个年代,了解更多当时的历史及文化。
回复YuLinn

回复: 回复: 为什么要学习旧约

gaolisa -
了解旧约的久远性和新约的不同之处,但新旧约却有很大相关性,了解之后可以更好的以发展的眼光看旧约理解旧约,从而更好在新约时代应用,也更好的认识神扩展他的国度。
回复何有波

回复: 为什么要学习旧约

YangRuth -
旧约似乎离我们很久远,但是通过这一课的学习发现,其实旧约与现代的生活我们息息相关,因我不论历史发展到何时,我们都是信同一个神,在同一个世界生活,我们与旧约都是同一类人,它依然有权柄指导我们今天的生活。
回复YangRuth

回复: 为什么要学习旧约

张安璐 -
我第一次通读圣经的时候,会有一种割裂感,好像旧约新约的神很不一样。旧约的神威严专制,新约的神宽容怜悯。随着了解的深入,割裂感有些微的融合,但是还是会有一种神的态度是不是改变很多的感觉,希望学好这个课程后能更深认识到这位永不改变的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