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各书在线论坛

牧养中的重点策略是否存在偏待人的问题?

牧养中的重点策略是否存在偏待人的问题?

王腾 -
回帖数:2

雅各书中提醒我们不可偏待人,但是在实际的牧养中,我常存在这样一种挣扎,那就是牧养的重点策略是佛其实也是夹杂着我们牧者的对不同会众偏待。比如:针对本教会的大学生和年轻人(因为我们教会这方面人比较少),我就喜欢多花时间在他们上面,多探访,多陪伴。但是人的精力又非常有限。不可能对所有人都能一碗水端平。请问该如何平衡呢?

回复王腾

回复: 牧养中的重点策略是否存在偏待人的问题?

肖纯善 -

不可偏待人,主要是基于对人的公平对待,既不偏待有权势的,也不恶待那些贫穷的人。也就是尽量爱每个人。当然,我们不可能做到完全一样爱每个人,因为我们是有限的罪人。对于那些可以培养起来做同工的弟兄姊妹,我们为了福音的缘故,理当花多些时间陪同和教导他们,以便他们尽快成长起来,做各样的事工。这不是偏待人,而是爱更多人的表现。

回复肖纯善

回复: 牧养中的重点策略是否存在偏待人的问题?

黄勇 -

马丁·路德的做法是把讲道的关注对象放在那些文化低,社会地位低的人群。让他们也能听懂福音。这不是因为他偏待穷人,而是他相信这样做,让所有的人都可以听得懂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