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大纲

这个是学生该读的第一文件。它提供课程描述,目的,目标以及课程概要,还有习题的摘要解释。

约书亚记」课程大纲


课程描述

《撒母耳记》(在圣经中通常分为《撒母耳上》和《撒母耳下》)记录了从撒母耳出生到大卫王统治期间的以色列历史。很难过度评估这个世纪中神的国度发展的重要性。先知撒母耳出生时,以色列在士师与利未人失败的带领下,处于一片混乱之中。但是,直到大卫说出他最后的话,上帝与他立了永久的圣约,并把大卫家立为统治他百姓的永久王朝。这个转变是如何发生的?对今天的我们意味着什么?本课是建立在《撒母耳记》的系列讲座写成,由“三千禧年事工”制作,撒迪厄斯· J·詹姆士Jr.博士主持,并有多位教授参与。


目的和目标

目的

在本课里,我们希望能够达成以下目的:

一,希望学员充分利用本课所有教学资源,掌握关于《约书亚记》的背景、目的、内容、和应用。

二,希望学员在学习《约书亚记》中历史与教导的过程中,在信靠主和对主忠心方面能够成熟起来。

三,希望学员能够把《以赛亚书》中的教导应用在自己的生活里,在对上帝的信心及委身于祂的心意方面,活出一个合一的生命。

目标

你完成下列要求时,就达到了预定的目标:

一,通过本课自动评分项目,掌握以下内容,获得满意的分数:掌握关于《约书亚记》内容、目的、结构等关键信息,以及重要事件、主要议题、原始意义,以及对现代基督徒的应用。

二,请完成问卷中的所有问题,并回答学习指南中的应用题,在对上帝的信心及委身于祂的心意方面,表明自己的认识。


学分

三千禧免费提供本课教学内容,但不提供学分,不负责学员的个别辅导。如果学员有意获得其它教学机构认可的本课学分,请自行与相关院校确认,征得对方对该学分、作业、成绩的认可。如果对方院校有所要求,请学员把所有作业直接转交相关学院。

任何学术机构自己有权把本课研修算为学员的学分。但是,我们主张学员自行查看三千禧关于神学科目设计、教学大纲、及各科学分分配的建议。详情请网上查阅:我们的事工。


本门课程的主题大纲

视频教材内容:

一。约书亚记导论

二。得胜的征服(1:1-12:24)

三。支派的产业(13:1-22:34)

四。圣约的忠诚(23:1-24:33)


课外必读资料

从神学刊物上选择八篇学术文章阅读


作业

要求完成的视频教材作业:

一,观看每一课的所有视频(或听读音频,或阅读文字)讲座内容。这些讲座是本课的主要内容。

二,完成视频授课每个单元学习指导中的内容。学习指导有助于学员抓住视频教学内容的重点,并预备学员的测试。完成学习指导中的所有问题,学员应该能得到较好的测试成绩。

三,学员要参加视频授课的各单元测试。

四,学员要参加每课的累积测试。

五,学员要回应每课的问卷题。问卷题有助于学员与讲师保持同步,并把所学内容应用到生活和新环境中。

六,参加每课的累积测试。

七,完成每一课的视频课业后,学员要参加有关视频讲座内容的终考。


研修本课预估时间

尽管学员各有不同,但我们预估,在熟悉课程结构的情况下,完成每课指定的作业需要10个小时的时间。其它选项活动所需时间会因人而异。


评分

网络评分

你可以在网页左侧“课程管理”的菜单下“评分”里,随时查看自己的得分。

一.所有小测验和累积测试均有时间限定,正式评分从首次启动测试开始。这些试题可用作练习题(5天之后),但正式评分结果不可更改。

二.每次小测验含10分。

三.每次累积测试含100分。

四.视频课期末终考含200分。只能参加一次。

本门课程在线部分的最后成绩计算,取自每次测验、全面考试、和期末考 的结果。考试内容以视频教材为准。总分为100分。

成绩换算:

94-100%: 优秀(A)

86-93%:  良好(B)

78-85%:  中等(C)

70-77%:  及格(D)

0-69%:   不及格(F)


单科证书

如果学员最终成绩为70分以上,可获得本门课程证书。证书可以自动生成,并打印完成。(点击最后一课下面的“(学分)评定”菜单下“证书”即可。)每份证书都有编码,学员名字,和课程名称。

其它评分

如果学员有意获得学分,在其它学术机构积累学分,请自行与相关院校沟通,并了解他们的要求。他们可能会按着自己的系统计算最后成绩。他们还可能要求其它一些选项活动,或添加其它作业。相关机构负责此类作业的评定工作。

与他人互动

强烈建议学习中参与与他人互动,避免孤立学习。可以考虑与同修本课的其他同学组成学习小组,彼此分享所学内容,彼此鼓励,彼此祷告。甚至可以考虑与自己的牧师或其他受尊敬的人坦诚交流。每周聚会一次,分享所学内容,一起祷告。


最后修改: 2021年02月23日 Tuesday 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