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约的国度、圣约和正典在线论坛

上帝的国度

回复: 上帝的国度

张安璐 -
回帖数:0

确定是从新约到旧约寻找脉络吗?

从旧约到新约倒是好回答些,第一、亚当夏娃伊甸园的建立就是为了神的国度通过生养众多,神的形象的子民在地上充满,以至于神的旨意和荣耀能完全成就和彰显。虽然他们犯罪了,但人类的使命仍然存在,扩展神的国度依然是人类的本分。第二、神拣选塞特发展神的国度。第三、神洪水灭世后,拣选了挪亚一家,要他们生养众多,治理全地。第四、神拣选亚伯拉罕、以撒、雅各(以色列)从一人到一个民族。第五、神领以色列民出埃及,去应许之地迦南。第六、神拣选大卫做王,提高部分神的形象来治理更多的神的形象。第七、新约耶稣来,成为永远的祭司和君王,耶稣和使徒为国度的事工奠基,要扩展神的国度。上帝的心意一直就是建立充满全地的敬拜,万国万民齐来尊崇,尊神为大。神在地上做王,旨意完全成就,直到永远。

要说线索,生养繁多,治理全地不知道这个算不算?

真要从新约来回看旧约,脉络也许是祭司和君王的身份是一直贯彻的,因为人有神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