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书在线论坛

耶稣是如何展示祂是掌权的君王的?

耶稣是如何展示祂是掌权的君王的?

杨正明 -
回帖数:0

第一、耶稣亲自宣告他国度到来的这个事实。

第二、耶稣主要通过他的神迹彰显他君王的能力和权柄。但除了行神迹外,耶稣也用别的方法彰显他作为君王的能力和权柄。例如在(可1:16-20)耶稣大胆呼召门徒撇下他们的房屋、家人和工作来跟从他。他不是仅仅提出很有智慧的建议而已。他要求一种人生改变的回应。马可福音 2 章 3 到 12 节他赦免那位瘫子的罪的情形。耶稣和所有其他人都知道只有上帝才能赦罪。耶稣通过赦免这人的罪表明,他有王的权柄在上帝的国度内施行公义。通过在赦免这人之后立刻医治他,耶稣证明他的信息确实是从上帝而来。

第三、在与他的敌人冲突的每一样情形里他都得胜。他驳倒了他们的论据;他躲过了他们的阴谋;他释放人脱离他们的压迫。他甚至使用他们的阴谋成就自己的目的,容许他们把他钉在十字架上,结果他能为罪献上赎罪祭。这一切胜利都证明耶稣确实是弥赛亚,那位来把上帝国度带到地上、身为大卫后裔的君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