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约全书的前四本书 —马太福音, 马可福音, 路加福音, 和约翰福音—通常 被称为是“福音书”。它们记载、揭示了耶稣的生平和教导,同使也成为基督教最突出教义 (教训)的基础。

然而,基督徒今天如何解释和应用福音书?为何我们需要对耶稣生平和教导有四个不同记载? 这四卷书所描写的是真实的历史吗?这些书卷的立场观点与现今世界有何相关?

使徒行传是路加福音书的续集。它记载了在使徒门领导下早期教会的建立过程,以及直到第一世纪中叶期间 基督教会的活动和成长。

当代教会中,基督徒常常回到使徒行传来探索如下的问题,如属灵恩赐、教会治理和权柄的事宜。毫无疑问 这些都是使徒行传中谈到的理念,但是,路加写作此书时最主要的主题为什么?什么是他力图向他的原本读者描述 的大画面,以至于为其他一些次要主题提供了处境和脉络?他想要让他的读者主要学习和投身在其中的是什么?

当讲到基督再来时,我们经常会与个人主义、律法主义、和许多疑惑有挣扎。当你探索保罗的核心信息并且回顾加拉太书、帖撒罗尼迦前后书、和哥林多前后书的教 导时,这门课程就会帮助你克服这些问题。你会更好地了解上帝的国度,因着耶稣以及他为他的子民和他的世界所设立的计划而欢喜。本课程根据瑞给 M.凯德博士的教材编辑,经IIIM制作与发行。

做为基督徒,我们面临信仰上多方面的挑战。错谬的教导和世界观攻击着我们 对基督的忠诚。苦难使得我们以为神不再掌权,或者觉得神对我们的利益心不在焉。 此外,我们与其他信徒的关系常常紧张到一个地步,使我们怀疑教会的价值。 我们怎样在堕落的世界中成为祂忠信的跟随者?

使徒保罗通过他在狱中的书信,已经回应了这些挑战。狱中书信教导我们如何持守信仰, 如何发展出强健和得胜的教会,并且如何以生命影响的方式彼此服事。

希伯来书是新约圣经中最具挑战性的书卷之一。它的许多主题难以理解,而它涉及这些主题的进路也不同于其它新约书卷。但是,当我们意 识到原本受众正面临逼迫、受诱惑离弃基督时,就会帮助我们理解本书。这就是希伯来书的作者为何那么强调在信仰上坚定不移,这也是为何它对于历世历代的基督徒是那么珍贵、那么能激励人心。

雅各书对每一个时代的基督徒来说,都是一本实践性极强的书信。雅各的原本受众对基督拥有信心,但他们当中大多数人的实际生活并没有反应出他们的信仰。为了解决这个落差,雅各处理了现实世界中的问题,这些问题也是我们现今要面对的。

启示录此书即令人激动,又让人困惑。它令人激动是因为书里记录了世界历史中有关耶稣主导地位和他教会的一系列戏剧性异像。同时,它又让人困惑因为它的意像画面对当代读者而言是那样的陌生。尽管如此,它整体的信息却十分清楚:君王耶稣正在凯旋而归。